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战“疫”线保生产】保障复工复产,“三个一”工作机制打造碑廓样板

2020-02-10 1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碑廓镇的冠通木业有限公司,镇分管领导正带领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前辅导,企业方也在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鲁网2月10日讯 2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碑廓镇的冠通木业有限公司,镇分管领导正带领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前辅导,企业方也在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询问登记在外员工活动轨迹;筹备员工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保障;企业厂区全覆盖消杀,等等。上述情景,是碑廓镇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碑廓镇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健全一套班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协调领导小组,统筹全镇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难题。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持续抓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每天安排人员到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及时整改。对50家重点企业分别明确一名包保责任人,及时对接企业,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所需所求,科学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尤其是在员工行动轨迹及来源、防疫物资的配备、防疫知识培训等。目前,各包联责任人已全部完成企业排查走访,并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累计完成问题整改163项。 

    企业对生产区、办公区进行消毒

 

  企业每天对员工体温等身体状况进行检查登记 

  严格一项流程。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为确保复工复产有章可循,碑廓镇按照上级要求,通过走访调研、精准施策,制定符合我镇实际的企业复工复产规范,实现复工复查规范化、程序化。按照管辖权限,向企业下发《关于做好企业节后复工申请工作的通知》,实行企业复工备案制,复工前须向镇党委、政府申请,由镇企业复工协调领导小组现场检查是否符合企业复工条件。企业复工前要制订防控应急预案, 明确企业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具体人员和工作职责, 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好员工排查工作,复工前核查登记每名员工前两周的涉疫相关情况, 包括是否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是否接触过疫情重点地区人员、 是否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复工前要加强员工防控知识培训, 确保每名员工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培训原则上采用微信、短信、宣传册等形式, 尽量减少集中式会议。复工前要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对厂区内车间、食堂、员工集体宿舍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消毒。截至目前,全镇已有冠通木业、京杭林产、凯迪生物等5家企业完成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待上级审核批准后即可全面恢复生产。 

  企业对进入厂区人员信息登记 

    镇企业复工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申请复工企业进行检查  

    保障一个目标。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是碑廓镇做好复工复产保障的根本目标。复工前,要求各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十条》有关规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复工后,要求各包保责任人要定期检查企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企业采取封闭式管理,进入厂区要做好详细登记;要建立员工档案,做好员工的健康状况记录,发现异常立即隔离并及时报告;要畅通信息联络报告制度,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解决。疫情发生以来,全镇共有4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安全无休运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后勤供给等各方面均得到有效保障,涉及460余名企业员工健康检测正常,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保持平稳运行。(本网记者)

企业防控疫情应急预案公示

企业对进入厂区人员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