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国企行动 > 正文

银座集团:经营+防疫两不误,全力战“疫”保民生!

2020-02-10 1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2月10日,迎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这是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开工第一天”,虽然延长了假期,但对于银座集团来说,或许这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开工第一天。

  鲁网2月10日讯 2020年2月10日,迎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这是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开工第一天”,虽然延长了假期,但对于银座集团来说,或许这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开工第一天。

  银座集团在全员休假期间,班子成员及一级部负责人均已24小时备勤,所有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在岗在位,同时,为避免员工疫情期间过度疲劳,根据经营单位需要,做好管理人员至一线帮扶工作(如辅助收银,上货,帮忙对员工进行查体等)和一线员工轮休管理。2月10日,集团对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生产经营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动、再落实,全员积极应对疫情,全力做好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总部各部门及各专业公司均以饱满的精神、有条不紊开展工作,提前部署疫情防控,并以错时上下班、现场办公、网络办公、远程办公等方式全面开工,服务顾客,守护民生。

  为保证员工返岗工作期间的安全,银座集团在开工前,便做好上班安排:开工前,编发《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特别制作了“员工篇”抗疫宣传海报,在OA及银座派中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员工返岗工作期间注意自我防护;另外,要求员工利用“云学堂”网络平台进行相关防控知识学习。开工前,公司即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返岗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银座大厦办公区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省外返济员工备案登记》等通知,确保人员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为强化疫情防控,做好安全值守,总部办公楼实行严格的消杀防护管理,拟定各楼层防疫、消杀值班表,要求值班人员按时值班,并按具体操作要求严格执行。进入办公区的员工,必须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方可进入;并提醒员工不要相互串楼走访,多使用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交流、汇报工作。同时在疫情期间即开始每日登记的《上班人员信息采集表》报送更加严格,因公外出的“外出时间地点、交通工具、主要事项”等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做好备案。多项措施,既保证工作正常运行,又有力保障员工安全。

  少了年味,多了口罩和诸多防护措施。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与往年开工的“不一样”,都是为了科学防疫,为了经营+防疫两不误。据悉,银座集团所属各门店百货部位继续停业,超市部位每日10:00-17:00营业,营业期间继续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相关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