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公安局的人在哪儿?六旬拾荒老人送药助警抗疫情

2020-02-01 19: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31日上午,在兖州区北关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值班的地方正好和特巡警大队挨着,天气不错,雾霾散去了,太阳暖暖的。警察同志们都去执行任务了,院子里静静的,街上行人也不多,如果不是疫情存在,这将是一个难得的休闲时光。

  鲁网2月1日讯 1月31日上午,在兖州区北关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值班的地方正好和特巡警大队挨着,天气不错,雾霾散去了,太阳暖暖的。警察同志们都去执行任务了,院子里静静的,街上行人也不多,如果不是疫情存在,这将是一个难得的休闲时光。 

  这时候,门口走进了一个老太太,约摸60多岁,戴着口罩,两手提着大大小小好几个方便袋,一边走一边喊着:“公安局的在哪儿?” 

  一开始还以为老人精神不好,想让她走,大娘急切的喊,“不行,我要找公安局的,出大事了!这个病这么历害,连收废品的都关门了,公安局的管这个事,我得和他们说。” 

  她边说,边把那个超大的方便袋打开,里面是一大堆枯树枝样的东西,“这是从铁道边上采的药材,那边多着呢,百病皆治,可管了,我以前有什么什么病,现在都好了,就是喝这个好的,抓紧让公安局里发下去都熬着喝”。 

  为了力证这个药的效果,老人还一再的告诉我们药的来历,说以前我们这儿没有,是十多年前换麦种的时候,从东北换过来的。 

  看着老人认真执着的样子,内心一片温暖!虽然不忍,但也只让老人先回去,告诉她待两天稳定了去找她。老人住在八一那边的123宿舍,离这儿有5、6里路,骑着三轮车来卖废品,顾不得休息,看到公安局的牌子就进来了,在我们的劝说下,老人将信将疑的离开了。望着老人不愿舍弃的背影,眼眶瞬间湿润! 

  一个拾荒的老人,都能想着为防控疫情做点什么,还有什么困难是我们中国人战胜不了的!向老人致敬!愿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早日回家!(通讯员 王庆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