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黄冈“小汤山”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多例患者基本达到治愈标准

2020-02-05 09:19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4日下午3:15,黄冈“小汤山”——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这标志着山东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抗击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鲁网2月5日讯 2月4日下午3:15,黄冈“小汤山”——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这标志着山东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抗击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患者为年轻女性,是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收治的首批患者之一。患者1月24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入院,1月28日晚转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东四病区,经过医护人员7天的科学救治、精心护理,病情持续改善,连续几天无发烧、咳嗽、咳痰及憋喘等症状,自身没有任何不适,行肺CT检查提示有明显改善,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各项生理、生化指标均正常,经医疗专家组综合评估,达到国家卫健委有关治愈患者的标准,正式出院。

  “这个病可防、可治,并不可怕,相信在山东医疗队专家的帮助下,其他患者也一定能够早日康复出院!”患者王某对山东医疗队医护人员的有效治疗、用心呵护和心灵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学施策,全力救治。据山东医疗队队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贾新华介绍,针对患者的年龄和病情特点,山东医疗队不断完善诊疗方案,逐步建立科学规范的诊疗程序、有效治疗药物和救治措施,实施个性化治疗,树立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坚持中西医并重,专门成立中西医结合治疗专家组,辨证论治,在严格遵循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给予支持治疗、抗病毒治疗的基础上,根据患者的舌苔脉象给予中药汤药治疗,使患者的临床症状迅速缓解,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出院时,患者已经没有任何不适。

  目前,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共有山东、湖南4支医疗队进驻,共收治确诊患者440多例。山东医疗队(第一批)是第一支开辟进驻的医疗队,经过与黄冈市中心医院的广大医护人员并肩拼搏奋战、科学治疗、精心照顾,取得阶段性成果,已有多例患者病情明显好转,症状基本消失,部分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基本达到治愈标准,近期即可痊愈出院,与家人团聚。

  截至2月3日24时,黄冈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422例。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