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4岁男孩父母均已确诊,白衣天使化身“临时妈妈”

2020-02-07 1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收治了两位特殊的患者,一位父亲和他9个月大的孩子。本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但很不幸的是疫情爆发后,夫妻二人和9个月大的孩子均被确诊,万幸的是4岁的儿子未感染。父亲和9个月大的孩子被收治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区,孩子的母亲被收治在其他医疗机构。

  鲁网2月7日讯 近日,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收治了两位特殊的患者,一位父亲和他9个月大的孩子。本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但很不幸的是疫情爆发后,夫妻二人和9个月大的孩子均被确诊,万幸的是4岁的儿子未感染。父亲和9个月大的孩子被收治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区,孩子的母亲被收治在其他医疗机构。 

  孩子离开了母亲,再加上陌生的环境,不停的哭闹,父亲也是束手无策,默默的流泪。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省立三院副院长李丕宝立即安排队员准备好奶粉、衣服、尿不湿、食物等婴儿必需品,医疗队里的几位女护士更是化身“临时妈妈”,照顾孩子,不停的陪着孩子说话,给予安抚。尽管工作繁忙,李丕宝总是隔一段时间便到病区去看望他们,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并不断为这位父亲加油打气。 

  “在疫情面前,除了正常治疗,患者心理疏导也是十分重要,只有帮助他们卸下心理负担,解除心理焦虑,才会有助于更快康复。病房虽然是隔离的,但我们全体医务人员的爱心绝不会隔离。”李丕宝这样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