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一线传声 > 正文

初三女孩把前线妈妈写进作文:我们只是在做一盏平凡

2020-02-07 15: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何不就去做一盏平凡,尽力做好平凡的事。”这是初三的女儿写给前线妈妈的一封家书,正是她们认为很平凡的事,拯救了千万个不平凡的家庭。

   鲁网2月7日讯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何不就去做一盏平凡,尽力做好平凡的事。”这是初三的女儿在作文中写到的话,妈妈在疫情前线奋战,女儿的用无比平静的文字,告诉妈妈:我们都要继续加油!

    正是她们认为很平凡的事,拯救了千万个不平凡的家庭。以下为家书原文:

    做一盏平凡

  每一份人间烟火气中的平凡,铸就出世间众生的非凡。 

  临近春节,突发疫情,最开始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但当那数字翻倍增长,折线图坡度越来越陡,粉红色通知单张贴到大街小巷,“新型冠状病毒”持续霸占热搜……我们才明白:这是一场硬仗!每个人与之息息相关,绝不仅仅是一位旁观者! 

  下午四点半,妈妈急急推门回家,深呼一口气,向我们宣布:“医院派我去支援湖北。”一句话仿佛瞬间拉近了我们与疫情之间的距离。妈妈,即将成为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 

  通知下得急,第二天上午接着就要走,可是连具体去哪还不知道,全家林林总总各种忙活,生怕什么东西准备的不周到。想到这个昔日陪我一同学习、共同成长的人即将奔赴疫情前线,竟觉得有些不真实。或许平凡和伟大从来没有万里之遥,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一晚上,妈妈的手机几乎嗡嗡响个不停,各种通知紧急下发,从前,好像亦是如此,无数个日夜伏案与我一同学习,发表论文,各地进修……看惯了她忙碌的身影,非凡,就一点一点诞生在这平凡之躯上。 

  与浩浩荡荡的春运人流相背,与万家灯火其乐融融的氛围相违,有这样一群人,逆着人流前行,他们不辞辛劳,从全国各地去往武汉,抗击疫情,病毒无情,但人间有情。 

  妈妈整装待发,拎着箱子出门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要各自努力,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连平常沉默寡言的爷爷竟也起身说了句:“小于,注意安全啊!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妈妈笑着点头,坚定地走出门,奔赴属于她的战场!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何不就去做一盏平凡,尽力做好平凡的事。万物浩大深远,皆始于渺小;世间凡人非凡,终源于平凡。 

  我们期盼着,在不不久的将来,可以摘下口罩,看那樱花开放。 

  作者:山东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科专业于书卷的女儿

    (鲁网记者张嵬琛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