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攻坚2020 > 一线故事 > 正文

宋家镇:全面打好今春植树工作攻坚战

2012-03-21 12:09 来源:山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我们按照 ‘围绕三个重点,采取三项措施、做到三个到位,确保一个目标’的思路,全面打好今春绿化工作攻坚战。”近日,宋家镇党委书记李德仁谈到今年的植树工作时说。

    山东新闻网321日德州讯(实习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杨廷发)“今年,我们按照 ‘围绕三个重点,采取三项措施、做到三个到位,确保一个目标’的思路,全面打好今春绿化工作攻坚战。近日,宋家镇党委书记李德仁谈到今年的植树工作时说。

    今年的林业生产,宋家镇立足实际,确定了三个重点区域:一是249省道和滨德高速公路沿线,该区域植树任务6万株;二是跃进沟、陵宁干沟沿线,该区域植树任务2万株;三是农业开发办项目区,该区域植树任务4万株,全镇植树总任务12万株。

    采取三项措施,做到三个到位:首先,成立一套班子,组织领导到位。为确保林业生产顺利开展,宋家镇把植树造林工作当做当前的头等大事来完成,宋家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李德仁同志任组长、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的林业生产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把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实行一级抓一级制度,抓紧抓好。工作组、重点区域、村、户,层层抓落实,把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到村、到地块。高速公路沿线和项目区内所植树木,宋家镇严格落实林木产权,已与种植单位、个人签订植树造林目标责任书,全部确权到户。其次,开好两个会,宣传发动到位。为确保植树工作落到实处,宋家镇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开好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两个会,及时传达县委县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林业生产工作,让全体脱产干部和支部书记从思想上认识到位,从行动上落实到位。各村在会后及时召开了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并通过标语、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动,通过全镇上下深入发动,宋家镇迅速掀起林业生产的新高潮。然后,组织三支队伍,统一施工,质量标准到位。宋家镇围绕三个重点区域,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三支队伍,即100人的入户核实面积、签约队伍;100人的打线、测点队伍;300人的挖坑、种植队伍。由党政成员带队,严格按照林业生产领导小组安排,每天上午7点半统一行动,统一施工。在具体施工上,坚决做到标准到位。严格按照“四大”、“四随”、“五统一”的目标要求实施。坚持把好大坑、大苗、大根、大水关以及随起苗、随运输、随种植、随浇水关。整个造林过程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苗木、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确保种植成活率和林相整齐。

    “我们要确保一个目标就是高标准的完成植树任务,打造全县植树工作亮点工程。滨德高速公路沿线和农业开发办项目区是事关全县乃至全市的形象工程,我镇高度重视,高标准要求,大力度推进,确保工作一步到位。”镇长李强介绍说。目前,宋家镇三个重点区域的三支队伍,累计出动劳动力1000余人次,机械20多台,已挖树坑12万余个,植树5万余株,各村、各重点区域植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责任编辑:霍艳英)

责任编辑:齐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