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聚焦两会 > 正文

青岛固定资产投资跃升至全国35个大城市首位 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0-01-19 2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青岛代表团团组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集中采访。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张佳伟) 19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青岛代表团团组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集中采访。

  王清宪在会上介绍,2019年是青岛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青岛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由一季度的6.3%、上半年的7.5%,跃升至前三季度的15.3%,一举改变了连续30个月个位数增长的局面,1-11月达到21.3%,位列全国35个大城市第一位。

  2019年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成功召开,这也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成果最多的一次峰会。

  王清宪在会上表示,青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总结“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有益经验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六个聚焦,发起了十五个攻势,其中一个攻势是建设成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围绕着航运发展贸易,围绕贸易发展金融。

  王清宪在会上介绍,青岛在上合峰会后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引领性的工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青岛加快建设上合示范区和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依托“两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客厅,同时建设和日本、德国、韩国、以色列、上合组织国家的五个“国际客厅”,为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集展示、推介、路演、接洽、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1-11月,青岛对上合组织国家外贸进出口增长了15.4%,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长了28.1%。

  王清宪在会上对青岛的开放坐标定位做了具体阐释:在胶东半岛,青岛将努力当好中心,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在全省,青岛将着力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在全国,努力成为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黄河流域高质量开放发展的窗口;在全球,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推动各类资源交汇互动、创新组合。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