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代表委员话两会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委员程伟华:建议增加“齐鲁工匠”中的“鲁菜工匠”

2020-01-18 22: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自2018年7月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省总工会连续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程伟华告诉记者,该评选多集中于“产业队伍”并且局限于第二产业。但数据显示,国家统计局核定的 2018?年山东 GDP 构成中三次产业结构分别为 6.5:44.0:49.5,第三产业占比近半。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刘胜男 范金鑫)“制造业是一个国家发展程度的标志,服务业是发达程度的体现。”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程伟华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增加“齐鲁工匠”中的“鲁菜工匠”。

  山东省自2018年7月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省总工会连续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程伟华告诉记者,该评选多集中于“产业队伍”并且局限于第二产业。但数据显示,国家统计局核定的 2018?年山东 GDP 构成中三次产业结构分别为 6.5:44.0:49.5,第三产业占比近半。

  针对于此数据,程伟华向记者表示,他认为重视第二产业无可厚非,但评选不应该完全忽视或淡化第三产业中的“齐鲁工匠中的鲁菜烹饪工匠”。程伟华说,山东是中国餐饮大省,弘扬传承鲁菜技艺,在发扬继承工匠精神等方面为全省做出了巨大贡献。

  对此程伟华建议,在“齐鲁工匠”评选中加大烹饪“工匠级”人物的分额,弘扬鲁菜文化,推动全省烹饪餐饮行业的发展,坚持领先全国餐饮大省地位。同时提出设立“烹饪工匠工作室”,提升从业者的社会影响力。

  采访最后,程伟华对记者说,在现代化进程中,制造业产值和效益的贡献于社会的比重恰好与服务业呈一降一升的趋势,二者间没有矛盾,只有协调共促进才是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最好体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2001193471397456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