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两会观点 > 正文

要想抵达明天,现在就出发

2020-01-21 1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这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可以说交上了一份担当作为的答卷。

  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这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可以说交上了一份担当作为的答卷。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一年,也是山东的 “工作落实年”。这一年,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鲁南高铁提前一年建成通车,沂蒙老区人民进入高铁时代;黄河滩区群众搬进了黄河社区……着力民生,同样也注重创新性发展。在这一年里,山东省深入推进了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大科学工程与计划,积极创建国家实验室,超算升级项目等大型科技基础设施落户山东。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挂牌成立……

  这些成绩是山东人民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的结果,是无数泰山“挑山工”在默默耕耘拼出来、干出来的!埋头苦干、勇挑重担,在最艰难的时候依然能够咬紧牙关、提起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泰山压顶不弯腰,“快活三里”不逗留,担子始终在肩上,脚步始终在路上,目标始终在山顶。这就是答卷撰写人的“法宝”。

  2020年,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个与民生发展息息相关的“小目标”待我们去攻克。这一年,我们要坚定目标追求。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唯有秉持泰山“挑山工”“登峰造极”的精神,在发展的路上“昂头天外”,方能欣赏到“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绝妙景致,才能铸就“一览众山小”、“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博大胸怀与气魄,才有可能不断超越自我、翻越一个又一个创新与变革的高峰。

  2020,我们在路上,脚踏实地勇攀新高峰!


责任编辑:赵家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