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重视会风会纪,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着重“三个强化”

2020-01-17 1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7日下午,山东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锦锋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树立良好的会风会纪既是大会的基本要求,也是确保大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曹汉 刘辉)1月17日下午,山东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锦锋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树立良好的会风会纪既是大会的基本要求,也是确保大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纪委省监委领导同志对会风会纪高度重视,多次就严肃大会会风会纪提出明确要求,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事宜,指导工作开展。 

  赵锦锋表示,今年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各项纪律要求,进一步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重点是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会上向全体省人大代表和有关工作人员发放了《会风会纪手册》,围绕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方面明确列出九项纪律要求,对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全程禁酒等重点事项划出红线。在各代表团住地设置多个会风会纪宣传栏,集中宣传展示会风会纪要求,确保与会人员人人知晓、入脑入心。会议期间还组织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三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自觉遵规守纪的思想堤坝。同时,以会议秘书处名义与人大代表逐一签订《严守会风会纪要求承诺书》,引导广大代表切实维护良好会风会纪,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二是强化执纪监督。今年会议秘书处继续专设会风会纪监督组,负责对大会会风会纪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强化对大会各代表住地的日常监督和巡查抽查。同时,要求各代表团配备1名专职会风会纪监督员,着力构建机动人员巡查监督、驻地监督员定点监督、随团监督员贴身监督的三维监督体系。另外,会议期间还专门设置了会风会纪监督电话和会风会纪举报箱,营造形成全程严、全面严、持续严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组织管理。会议期间全面实行会风会纪工作团长(组长)负责制,以及会风会纪零报告制度和人大代表、工作人员双查制度,要求各代表团和工作组严格对人大代表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出勤率、就餐率、住宿率这“三率”的监督检查,做到每日一核查、每日一汇总、每日一通报,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