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2019年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885件建议,办理完毕并答复871件

2020-01-17 16: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7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共提出885件建议(含议案转为建议处理的19件),总量较2018年增加40%以上,是近年来提出数量最多的。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曹汉 刘辉)1月17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共提出885件建议(含议案转为建议处理的19件),总量较2018年增加40%以上,是近年来提出数量最多的。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牛保平表示,在这885件建议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860件,闭会期间提出25件。这些建议都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充分反映了基层实际情况和社会共同关切,直接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代表建议的质量和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一年来各承办单位坚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办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绝大多数建议都在法定期限内办结,个别涉及问题复杂、办理难度较大的,也及时按规定申请了延期办理,切实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截至目前,除14件代表建议因提出较晚或者涉及问题复杂申请延期外,其他建议均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各承办单位通过办理代表建议,推动解决了一批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问题,也促进了自身工作水平的提升。 

  另外,牛保平强调,代表建议工作是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围绕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加大重点建议督办力度,建立评选表彰制度,提升建议工作信息化水平。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和“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工作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