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即将开幕 这四个改进你得知道

2020-01-17 1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7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功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为进一步提高省人代会召开的质量和效率,本次会议在会务保障方面作了四项改进。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曹汉 刘辉)1月17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功在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为进一步提高省人代会召开的质量和效率,本次会议在会务保障方面作了四项改进。 

  孙建功表示,此次大会首次实行新闻发布制度。本次人代会第一次设新闻发言人,并组织召开两次新闻发布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发布会议重要信息,今天就是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此外,本次大会首次组织媒体集中采访。为更好展示代表履职审议情况,会议期间将组织有关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回答记者提问。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会首次组织“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代表团答复代表审议各项报告或议案时提出的审议意见。为进一步提高代表审议意见的办理时效、实效,会议期间省“一府两院”有关部门将对代表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及时汇总梳理,在会议闭幕前当面答复代表。 

  另外,此次大会首次启用电子阅文系统。为提高会议效率,对于会议非涉密文件资料,通过电子阅文终端设备推送文件,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有效载体。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还专门就当前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前准备了专题材料,会上均以电子版的形式发放,供代表审议报告时参阅。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