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乡村振兴看这里!山东省将在2020年内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下的村清零目标

2020-01-18 15: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8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鲁网记者注意到,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山东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按照“五个振兴”要求,完善东中西分类推进机制,形成一整套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政策、制度、标准和考核体系。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黄钰淇 曹汉 刘辉)1月18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鲁网记者注意到,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山东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按照“五个振兴”要求,完善东中西分类推进机制,形成一整套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政策、制度、标准和考核体系。

  现代农业要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和农业“良种工程”,新增高标准农田542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2亿亩以上,粮食总产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村深化农业“新六产”示范创建,加力推动终端型、体验型建循环型、智慧型“四型发展”,新增示范县10个、示范主体180家以上。发挥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的引领作用,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省。完善生猪保供稳价等政策措施,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农村人居环境要提档升级。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深化美丽乡村和美丽村居标准化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8000公里,基本实现全省农村通.户道路硬化,85%的县(市、区)农村改厕因地制宜、分类实施规范升级,30%以上的行政村完成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农村改革要提速深化。开展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实施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年内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下的村实现清零,10万元以上的达到30%。开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和示范村镇创建,深化绿色殡葬改革,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责任编辑:赵嘉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