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晒晒我的小康年 > 小康年 > 正文

网络述年丨“文化下乡不打烊”唱响小康年【这就是山东】

2020-01-25 0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怎么过?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一桌,吃着年夜饭看春晚,听主持人的吉祥话儿,“吐槽”着春晚节目,给小辈儿们包大红包......好像这些节目不可或缺,每年都一样,这就是年。让我们一起晒晒今年我们的小康年,不一样的幸福生活。

  鲁网125日讯(记者 刘小玉 范祥海)春节怎么过?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一桌,吃着年夜饭看春晚,听主持人的吉祥话儿,“吐槽”着春晚节目,给小辈儿们包大红包......好像这些节目不可或缺,每年都一样,这就是年。让我们一起晒晒今年我们的小康年,不一样的幸福生活。 

  魅力“村晚”载歌载舞迎新春 

  春节将至,年味儿已浓。近日,成武县汶上集镇党楼村举办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年新年联欢会,浓烈的节日气氛包围着百姓的幸福新生活。 

  演员们身着整齐喜庆的服装,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旋律,尽情展示着自己的个性与活力。《中国广场舞》、《少年中国说》等20多个节目轮番上场,一个个极具乡村味道、贴近基层、接地气的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党楼村高度重视五星级党员、好婆婆、好媳妇及美丽庭院示范户评选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真正把那些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好典型推荐评选出来。共评选出“五星级党员”9名、“好婆婆”7名、“好媳妇”7名、“美丽庭院”建设示范户7户。古语有云:仓廪足而知礼节。小康生活不仅是物质上的小康,更是精神上的小康。台上演员卖力表演,台下观众叫好连连,交织成一幅新时代的和谐画卷,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传统“花糕”团团圆圆过新年 

  在菏泽,家家都要蒸馒头、菜馍,还要蒸花糕。它寓意生活红红火火,一年更比一年高,凝聚着对生活的美好祝愿。作为一种生命力极强的民间艺术,花糕生长和扎根于百姓生活。 

  “因为毕竟是老祖宗留下的,春节一般家里都会吃,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便利,直接在馒头店订做。家里有结婚的也不能少,必须女方要有压盆的花糕、压箱的花糕,这就是规矩,这就是老祖宗留下的,很重要。”市民李阿姨说。 

  “文化下乡不打烊”  唱响小康年 

  为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菏泽市郓城县梆子戏剧团,唱大戏幸福过大年活动在春节期间陆续举行。 

  大戏每天上午、下午、晚上三场,表演戏剧有《五世请缨》《老养山》《风雪海棠》《皇帝告状》等优秀剧目。来自郓州街道及周边社区群众10000余人次观看听戏,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精彩的演出赢来观众阵阵掌声,为广大居民送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W020200122509390757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