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晒晒我的小康年 > 小康年 > 正文

菏泽岳程街道:百姓春晚 邀请邻居一起温暖过年【这就是山东】

2020-01-21 1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0日晚上,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西高庄社区举办了第三届春节联欢晚会,近300名居民欢聚一堂,共同观看社区自编自导的“文化大餐”,感受那浓浓的年味儿。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卢杨)爆竹声声辞猪年,春风阵阵迎新春!随着新春佳节的日益临近,为进一步拉近社区居民邻里关系,展示西高庄社区社区和谐健康的精神风貌,1月20日晚上,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西高庄社区举办了第三届春节联欢晚会,近300名居民欢聚一堂,共同观看社区自编自导的“文化大餐”,感受那浓浓的年味儿。 

    

    

  演出在开场舞《欢乐中国年》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帷幕,架子鼓《鼓舞中国》《中国范》、舞蹈《祖国你好》等节目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祝福,戏曲枣梆《天波楼》《蝴蝶杯》、口才表演《起航飞翔》、舞蹈表演《百花香》《江南梦》、歌曲《梨花开》《让世界充满爱》等节目生动的描绘了新时代西高庄社区农村生活新画卷。 

    

    

    

  秀独唱、三句半、诗朗诵、舞身姿……22个节目轮番上演,讲的是身边事,演的是身边人。没有华丽舞台、没有明星大腕,却拥有最忠实的观众粉丝。演出精彩纷呈,乡亲们掌声不断,同时也为新年增添喜庆和欢乐。 

  “演员都是我们社区的居民,他们自编自导的节目都很对我们的口味,每个节目都洋溢着浓厚的农村气息、乡村记忆。”观看演出的高刘山说,“尤其是戏曲表演,很对我的胃口,各式各样的节目让每一个年龄段的人都沉醉其中,希望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和谐。” 

  西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庆立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七十华诞,又逢平安文明社区创建,社区活动纷繁多样,千名群众都群策群力,鼠年来到,社区要打造平安社区精品社区文明社区和谐社区,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尤为重要,西高庄社区连续三年举办春节联欢活动——辞旧迎新,就是给每位西高庄社区邻居打造一个温馨和谐家园,营造一个最暖的新年味儿。 

  岳程街道文化中心负责同志表示,乡土“村晚”已成为西高庄社区新年俗,这既是社区群众的自发行为,也有街道、社区的引导和支持。作为主办方的西高庄社区,更是希望通过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广大社区群众以及参与者、表演者,一同展现新时代广大群众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开启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同
分享到:
./W0202001215255016079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