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网·观九省,云·看黄河” > 青岛采风 > 正文

海尔卡奥斯:打造全球引领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

2020-08-19 09: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8日上午,“网·观九省,云·看黄河”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采风团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探访胶东 2020”实地采风团来到青岛海尔集团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近距离领略青岛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的信心和决心。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范金鑫)8月18日上午,“网·观九省,云·看黄河”沿黄河九省(区)网络媒体联盟采风团和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探访胶东 2020”实地采风团来到青岛海尔集团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近距离领略青岛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的信心和决心。

  在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平台交互定制、数字营销、迭代研发、模块采购等方面的案例。“这里模拟的是电冰箱或者洗衣机的生产线。首先是人脸识别的录入,然后注册账号,后期用户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取货。”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采风团的一位记者体验了一把电冰箱的“私人订制”。“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箱体、面板和顶盖的颜色,输入自己的签名或者录入自己喜欢的照片,然后打印到冰箱指定的位置上。”讲解员表示,这些只是外观上的定制,客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电冰箱的实际性能进行个性化定制。

  今年,全球经济遭遇疫情蔓延所带来的巨大困难,青岛果断行动,化危为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海尔卡奥斯平台更是乘势而上。给沿黄各省(区)带来了支撑和支持。疫情初期形势严峻,山西却没有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卡奥斯平台凭借其强大的供应链生态,第一时间向山西提供了医疗口罩端到端全流程的生产解决方案,不到两天时间,就在侯马经济开发区完成了核心生产线、设备、原材料等生产要素资源的调配,两条一次性医用口罩全自动生产线落地投产。为了感谢卡奥斯平台的赋能,当地政府把生产的口罩品牌命名为“海马”,“海”是海尔的海,“马”是侯马的马。

  在科技为发展赋能的新时代,这正是振奋人心的黄河故事、胶东故事!兰州新闻网记者赵雨欣表示,随着智能化发展,以前很多概念性的东西现在已经开始落地,海尔卡奥斯在这一领域做出了很好的示范,通过网媒平台,沿黄河各省(区)的媒体可以进一步加强对话交流和创新合作,促进各省(区)之间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
./W0202008193692425057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