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这就是山东2020 > 最美春光里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丨攻坚集结号为谁吹响?

2020-03-17 21: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7日,山东“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大会提出,要在今年迅速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罗燕

  3月17日,山东“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大会提出,要在今年迅速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每一项都关乎着民众的切身利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着力构建平战结合、科学高效、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是在目前战“疫”的当下摆在首位,为的是我们的身心健康。流程再造攻坚行动,是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事不求人。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聚焦聚力打造人才高地,为的是让有能力的人、作出贡献的人“名利双收”。科教改革攻坚行动,“放”出教学科研新活力,攻坚的是民众当前关注的热点问题——教育。

  财税金融改革攻坚行动,企业税费负担要做“减法”,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保持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受益的不仅是创业者,还有咱们老百姓。资源环境领域改革攻坚行动,要全面完成各项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为的是我们的生活可以山常青水常秀。优化法治环境攻坚行动,擦亮法治山东“金招牌”,为的是让诚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此外,企业改革攻坚行动、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更是重点聚焦经济发展这一关乎民生根本的领域。

  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全方位呼应群众所盼,践行初心使命,让齐鲁儿女无所畏惧。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会上强调,再大的风雪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再大的困难改变不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征程,再大的压力动摇不了我们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这是每一个齐鲁儿女的心声!

  2020年是关键性的一年,今年既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之年,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决胜年,又是攻坚年。谁也没有预料到我们会面临这么巨大的困难,可是什么也磨灭不了我们的信念。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为了谁而战!我们审时度势,我们矢志不渝!我们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经过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我省同全国一样,呈现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 

  我们有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迈,有风雨过后见彩虹的信念。攻坚集结号已吹响,头拱地,往前冲!山东高质量发展“春山在望”!


责任编辑:赵家豪
分享到:
./W0202003305251946056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