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济南市两会 > 专题焦点 > 正文

献计良策 “有备而来”!济南市人大代表向大会驻地报到

2021-01-11 20: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监督司法委员会委员,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永海主要关注养老和教育领域。济南市人大代表,历下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杰重点关注济南城市建设、济南环境、环保等问题。栾杰提到,去年济南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扬尘治理、提倡绿色出行等工作,济南的城市管理水平和环境质量都在不断提升,希望在环境保护方面能得到市里进一步支持。”济南市人大代表、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带来的提案是在济南成立天使投资母基金。当下,很多投资机构偏向于投资成熟的项目,而对前期要大量资金做市场、做研发、做投入的创业企业资金支持比较少,周伯虎希望政府给更多的支持,同时鼓励更多的投资机构和个人参与到投资基金里面,为整个创业环境尤其是对创业创新的初创企业给予更多的支持。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冯明月)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5日在济南召开。1月11日上午,参会的济南市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大会驻地报到。

  

  鲁网记者采访到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四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晓岩。他表示作为建筑企业,要融入到新泉城的建筑格局中去,将提升战略布局、优化优质产业链、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这次抓住机遇强省会的有效措施。把企业做大做强,把泉城建设更加美好。

  

  济南市人大代表,市人大监督司法委员会委员,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永海主要关注养老和教育领域。“这些年济南在养老方面投入很大,建立很多基础设施,但距离群众的要求还不够。”刘永海表示要抓好养老工作,特别是养老服务方面,除了增加基础设施之外,还需要专业的工作人员,更好地为老人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目前,很多年轻人对于革命历史,英雄人物了解很少。”刘永海提出要加强红色教育,从点滴做起,从孩子抓起,让孩子了解历史,不忘革命先烈。

  济南市人大代表,历下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杰重点关注济南城市建设、济南环境、环保等问题。栾杰提到,去年济南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扬尘治理、提倡绿色出行等工作,济南的城市管理水平和环境质量都在不断提升,希望在环境保护方面能得到市里进一步支持。

  

  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华联商厦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锡忠的提案是如何保证相关经济大措施的落地。他希望济南出台督促落地政策的监督机制。作为商业工作者,陈锡忠表示,济南的商业发展近五年突飞猛进,十三五期间,济南的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从全国知名的商业集团发展成国际商贸集团,得益于这五年营商环境的变好。

  对于“十四五”,陈锡忠希望济南“均衡发展”。“在一个中心下全方面的发展,才是均衡的发展,有效益的发展,才能持久。”

  

  济南市人大代表、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带来的提案是在济南成立天使投资母基金。周伯虎告诉记者,该基金主要是针对创业创新型企业,尤其是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等初创企业进行扶持。

  当下,很多投资机构偏向于投资成熟的项目,而对前期要大量资金做市场、做研发、做投入的创业企业资金支持比较少,周伯虎希望政府给更多的支持,同时鼓励更多的投资机构和个人参与到投资基金里面,为整个创业环境尤其是对创业创新的初创企业给予更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秀娟
分享到:
./W0202101117684898527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