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济南市两会 > 专题焦点 > 正文

孙立成与政协委员进行专题讨论时指出 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2021-01-12 2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别组委员一起,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经济中心建设”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李秀娟 张小南)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别组委员一起,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经济中心建设”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在听取部分委员发言后,孙立成表示,大家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从不同角度谈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听了很受启发,也为我们走好工业强市之路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

  孙立成指出,孙述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设定目标积极稳妥,部署工作措施有力,符合中央决策部署,符合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符合省会实际和群众期盼,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孙立成对广大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我们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领跑全国主要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政协委员和广大企业家的辛勤付出、努力奋斗。

  孙立成指出,工业强市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必由之路。工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济南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良好、优势突出。走工业强市之路,符合济南发展实际,是深化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必然选择,也是广大企业家的共同期盼、全市上下的广泛共识。要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要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推动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支柱产业做大做强,为建设工业强市、打造“智造济南”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红线意识,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市发展形势持续稳定。

  蒋晓光、李光忠参加讨论。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