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济南市两会 > V观两会 > 正文

周伯虎:设立天使引导基金 助力投资创新型初创企业

2021-01-15 15: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的发展的要求。济南市人大代表、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表示,开创集团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相关技术,助力济南市工业企业的高质量的发展。
周伯虎:设立天使引导基金 助力投资创新型初创企业
0:00:00
0:00:00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冯明月)今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的发展的要求。济南市人大代表、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表示,开创集团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相关技术,助力济南市工业企业的高质量的发展。

  据悉,开创集团通过“投资+孵化”的方式,对四五十家和自身行业相关联的上下游产业进行投资,这些产业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周伯虎表示,开创集团作为济南市重要互联网企业,在工业企业智能制造的数字化转型方面,在系统开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转型和设备改造方面都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伯虎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的建议是成立天使母基金,“当下,很多投资机构偏向于投资成熟的项目,而对前期要大量资金做市场、做研发、做投入的创业企业资金支持比较少。”该基金可以扶持创业创新型企业,尤其是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等初创企业。

  对于鼓励投资创新型初创企业,周伯虎提出了以下建议:对在济南新设立的投资机构,给与一定的现金奖励或者政策扶持;已经设立的投资机构,可以按照当年在济南的累计投资金额,给与现金奖励。对于重点股权投资机构,进行扶持发展,按照其对济南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按比例给与奖励。

  在设立激励政策方面,鼓励其他的股权投资机构对初创型创新型科技企业进行投资。同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公益性天使投资人投资联盟、创投平台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森
分享到:
./W0202101155525914698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