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济南市两会 > 现场直击 > 正文

济南今年开建12处泉水直饮工程 泉水直饮走进泉城人家

2021-01-12 13: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1日至14日召开,来自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将最新的社情民意带到两会来,为城市发展献计献策,为百姓福祉尽心尽职。

   

  鲁网112日讯(记者 张小南 李秀娟)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11日至14日召开,来自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将最新的社情民意带到两会来,为城市发展献计献策,为百姓福祉尽心尽职。 

  济南市政协委员、市城乡水务局局长李季孝告诉记者,“十四五”期间,济南市将继续推进优质地下水直饮水工程,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加快推进《济南市泉•城文化景观管理办法》立法工作,加强泉水文化宣传,讲好泉水故事。 

  “泉水直饮一直是泉城市民的夙愿。”李季孝告诉记者。据悉,2021年济南市将开工建设12处泉水直饮工程。

  李季孝表示,经过前期试点的推算,济南市一天的饮用水量不超过2万吨,济南市可以在不影响泉水喷涌的情况下实施地下水来实施直饮工程。 

  直饮水设施将作为自来水的设施一起来配套,未来新建楼房都配有直饮水的设施;对老旧社区采取民建民享,共建共享的模式,由企业和市民共同承担费用,各承担50%,水价控制在300/立方米以内,通过5年的时间实现泉城人民直饮泉水的夙愿。 

  同时,李季孝表示,为保障用水安全,济南市设置了部分禁采区,例如经七路、泺源大街以北,顺河大街以东,解放路以西和北园路以南等地方不允许增加地下水开采,另外一部分是地下水受污染的地区不能增加地下水开采。 

  除此之外,李季孝提到,“十四五”期间,济南市将建成泉水博物馆,馆内将全面展示泉水发展历史、发展前景等方面,多角度、多形式解读济南泉城文化。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W0202101124749056338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