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

2020-08-25 10:24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问政山东》栏目现场问政反映问题整改、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鲁网8月25日讯 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问政山东》栏目现场问政反映问题整改、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参加《问政山东》栏目现场问政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正确对待问政反映的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要迅速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原因,科学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此次电视问政问题整改为契机,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积极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大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引导建筑业企业不断提升资质和现代化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把关市场准入门槛,培育规范建筑业、房地产业市场主体,鼓励区域内的建筑业企业招引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兼并重组,实现做大做强。要完善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切实推动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提质培优建设济南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大职业教育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水平。要统筹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打造品牌职业教育、品牌职业院校。要突出鲜明办学特色,科学合理设置专业,避免同质化竞争。要切实增强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契合度,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尽快出台相应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任务措施和时限要求,按照工作方案逐一落实到位。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责任,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照职责抓好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