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以决战姿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20-11-18 10:02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十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部署要求,调度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及市12项攻坚行动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动员全市上下以攻坚冲刺的决战姿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昨天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十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部署要求,调度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及市12项攻坚行动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动员全市上下以攻坚冲刺的决战姿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边祥慧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市委改革办兼职副主任、专职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十六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市12项攻坚行动牵头责任单位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改革攻坚工作办成了一些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形成了一批制度创新成果,破解了一些制约发展的瓶颈约束,经济社会发展更具活力,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也要清醒看到,改革攻坚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围绕加快推进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市12项攻坚行动,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十四五”规划落实,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完成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现在已进入年尾,要全面抓实抓牢硬任务、硬指标、硬考核,确保在落实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中取得好成绩。要压实改革责任,坚持结果导向,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确保改革成效,坚持目标导向,让企业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全面完成市12项攻坚行动。要通过改革攻坚行动把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新的动能极大释放出来,把潜能全面激发起来,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收官战。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攻坚行动重点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商环境优化攻坚行动重点要做好涉企政策和人才政策落地;新旧动能转换攻坚行动重点要深化开发区和国资国企改革;“双招双引”攻坚行动重点要抓好项目落地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重点要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攻坚行动重点要加快推进济南科创城建设,全力为中科院14家落地院所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城市品质提升攻坚行动重点要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对外开放攻坚行动重点要巩固外贸良好势头;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重点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控;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攻坚行动重点要做好困难群体救助;保障改善民生攻坚行动重点要千方百计稳就业;防范化解风险攻坚行动重点要确保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要把改革攻坚与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编制“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抓紧谋划一批具有先导性、引领性的改革事项,努力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要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改革任务落实,着眼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节水型典范城市建设、加强要素市场建设、黄河滩区生态综合整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研究确定一批重点改革事项,抢先发力、加快推进,以改革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研究谋划好“十四五”改革专项规划,为济南未来五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理清路子、定好盘子、开出方子;要科学谋划明年改革工作,全面系统整体地考虑改革工作安排,一方面要把省九大攻坚行动部署的中长期工作任务一如既往地往前推,另一方面要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思考谋划一批把方向、谋长远、管大局的重大改革举措。(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