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济南率先在国内推出《牌匾标识便民引导手册》

2020-10-19 10:36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前期,济南市城管局率先在国内推出了《牌匾标识便民引导手册》。下一步,济南市城管局将根据《牌匾标识便民服务引导手册》要求及本次评选结果,分期分批对全市近7万块店面招牌、6000余块楼宇标识进行品质再提升行动。

  10月17日,济南市文明办与市城管局联合在泉城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济南市门店橱窗优秀创意评选活动入围作品展”。前期,济南市城管局率先在国内推出了《牌匾标识便民引导手册》。下一步,济南市城管局将根据《牌匾标识便民服务引导手册》要求及本次评选结果,分期分批对全市近7万块店面招牌、6000余块楼宇标识进行品质再提升行动。

  

    市民群众现场观展投票

  一窗一世界,一店一特色。城市中的牌匾标识、门店橱窗是架起商家与消费者的桥梁,映衬着城市的品质与文化底蕴。10月17日,济南市文明办与市城管局联合在泉城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济南市门店橱窗优秀创意评选活动入围作品展”。这是济南市城管局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美誉度,努力将橱窗标识打造成街头艺术精品服务全市经济大局的“组合拳”之一。

  现场展览的100件优秀入围作品,系对前期征集到的463件门店橱窗作品多轮评选后确定的。参观市民群众可在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门店(橱窗)设计。本次展览投票活动结束后,评审组将综合投票情况和专家评议结果,最终选出“优秀创意(作品)奖”、“超级人气奖”、“优秀组织奖”三大类若干奖项。本次评选的获奖作品,将为今后全市橱窗标识设置提供有力借鉴。

  

    部分作品展示 

  前期,济南市城管局秉持“共建、共管、共商、共享”的理念,率先在国内推出了《牌匾标识便民引导手册》,不断推动城市管理落到实处和细处。该手册遵循“因地制宜、因店制宜”的原则,杜绝“千店一面”,打造“一店一品”,让店面“整齐规范”与“特色个性”两者实现兼顾,图文结合、简单直观,应用指引性图示说明了牌匾标识设置过程和牌匾标识设置规范标准,既引领新时代橱窗设计艺术潮流,又强化灯光运用提升城市夜景魅力。

  该局推出的《牌匾标识便民服务引导手册》和门店橱窗优秀创意评选活动,标志着济南牌匾标识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个性化、美学化的综合治理阶段,有助于改变街头门店千篇一律的展示方式,为展示商业文化、服务经济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现场与群众商家代表交流 

  下一步,济南市城管局将根据《牌匾标识便民服务引导手册》要求及本次评选结果,分期分批对全市近7万块店面招牌、6000余块楼宇标识进行品质再提升行动。同时持续加大对商家店家的服务指导,努力让高品质橱窗标识成为街头最美丽的一道风景,将济南打造成一座让更多人心向往之的品质之城、魅力之城。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201019383334041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