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请“升级”御寒装备

2020-11-19 16:53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几日,受气旋影响,济南市自南向北普降大雨。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济南市今天小雨,温度2-13℃,明天小雨转多云,温度3-8℃。”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几日,受气旋影响,济南市自南向北普降大雨。长清、平阴、济阳、商河国家站降水量突破11月份单日降水量的历史极值。未来几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济南市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济南市今天小雨,温度2-13℃,明天小雨转多云,温度3-8℃。

  据了解,11月17日08时-18日16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47(平阴孝直最大77),其中,市区34.1(分水岭最大41.5)历城36.6长清48章丘37.5济阳42.4莱芜56钢城65.4平阴62.4商河46.9南山40.9。全市共有54站出现暴雨。本次过程降雨量突破1951年以来11月份历史极值。

  上午9时,天桥区实时温度5℃,秋雨淋漓。“这两天出门很麻烦,不仅要穿雨衣,带雨伞。身上的衣物也是越穿越多。”济南市市民张女士说,“而且天气还在不断变冷,就算我现在穿着毛衣,秋裤,出门还是感觉浑身凉飕飕的。”据了解,受强冷空气影响,济南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置衣物,谨防伤风感冒。

   

  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夜间到20日多云转阴,20日后半夜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60%,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0℃,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8℃。

  21日小雨转阴,降水概率60%,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7℃。

  22~23日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减弱到3级,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5℃左右。

  24~25日多云转阴,南风2~3级,气温缓慢回升。


责任编辑:冯明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