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更多精力向蓝天保卫战聚焦 以非常之力守护泉城蓝天白云

2020-12-14 10: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立即行动,抓紧落实,全力推进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各项措施,给百姓带来更多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当前距离年底仅有2周多时间,2020年的蓝天保卫战能取得怎样的成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立即行动,抓紧落实,全力推进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各项措施,给百姓带来更多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每年的秋冬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任务都非常艰巨。特别是当前,蓝天保卫战可以说进入了“紧要阶段的紧要关头”。非常之时,就要突破常规、打破惯性、丢掉定式,拿出非常决心、非常之力、非常举措,唯有如此方能建非常之功。要坚决克服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的错误观念,把当前的工作重心向蓝天保卫战倾斜,把更多精力向蓝天保卫战聚焦,以实际行动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坚决避免重污染天气的出现。

  目标明则方向清,方向清则干劲足。大气污染防治涉及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决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更不能平均用力、撒胡椒面,而是要分清主次,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找准攻坚的突破口和关键点,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全面推进、整体提升。从我市情况来看,就要突出抓好移动污染源防治、扬尘污染源防治、工业污染防治、燃煤污染防治。各级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制定适合本部门的具体措施,排出时间表、列出路线图、签订责任书,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大气污染是长期积累形成的,治理起来也需要一个过程。近年来,全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但与此同时我市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等深层次方面存在的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治理大气污染不能指望一蹴而就。所以,我们既要有打好攻坚战的决心,又要有打好持久战的耐心,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让好的经验做法变成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同在一片蓝天下,大气质量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不仅是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而且是全民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要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尽快形成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强大合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斗志,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让蓝天白云常驻泉城!(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冯明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