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济南市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年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12-14 10:12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1日下午,泉城“好青年”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济南市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章丘区举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

  12月11日下午,泉城“好青年”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济南市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章丘区举行。

   

   

  会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之间《龙山小米、黄河大米产业共建、渠道共享》、《章丘大葱、莱芜大姜产业共建、渠道共享》、《中国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向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工委提供1亿元信贷额度》3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黄晓广要求,要大胆实践,探索青年工作的新路径,抓住有利契机,大胆实践,有效整合团内、团外资源,积极推动工作全面发展。同时,找准方向,创造青年工作的新业绩,加强与青联、青企协等团属资源联动。此外,还要明晰思路,把握青工委建设的关键点,把工作融入党建总体格局,在团组织指导下开展工作,使青工委真正成为“乡村好青年”心中的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济南市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工委着力改变团组织传统“行政化”、“机关化”动员方式,由专业农业企业龙阔动能转换科创孵化有限公司直接承担日常运营,先构建起运营枢纽,再逐步根据需要配齐配强“躯体结构”。

  截至目前,济南市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工委有42名成员,面向全市“乡村好青年”和农村创业青年群体,提供直接、高效的资源整合、产业孵化、拓宽市场等服务,同时参与青年之家、青创基地等团属资源开发利用。有意加入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工委或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合作的青年可致电0531-83456996。


责任编辑:冯明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