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泉城再添新美景 济南中央商务区东西绿廊项目基本建成

2020-12-23 10: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济南中央商务区生态景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商务区东西绿廊项目经过为期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日前基本建设完成,初步具备对外开放能力。
泉城再添新美景 济南中央商务区东西绿廊项目基本建成

  作为济南中央商务区生态景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商务区东西绿廊项目经过为期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日前基本建设完成,初步具备对外开放能力。

  中央商务区东西绿廊项目全长960米,按照“显山露水、引山入心”的设计理念,绿色廊道由茂陵山北侧山体引入商务区核心区,廊道内分别建设了阳光廊桥、涌泉广场、都市客厅、绿谷门户等多个独具特色的生态景观,是中央商务区西门户的一条绿色景观廊道。项目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种植乔木4800余株、灌木5200余株、地被绿植草坪9.4万平方米……近日,位于项目西段的五顶茂岭山公园,已被各种植被装点一新,周边不少市民前来健身游玩。

  由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央商务区东西绿廊项目,设置10余个景观点,全力打造通往自然的“花轴”、“金纱”。项目位于新泺大街以南、横七路以北,东至茂岭二号路,西至茂岭山,投资约1.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据介绍,项目总体划分为都市活力体验区、绿谷门户区、都市森林体验区、登山观城区和齐鲁文化探索区五大分区,依照适地适树原则、生态修复原则、乡土优先原则、多样性原则科学设置。

  济南城投集团中央商务区项目经理陈震介绍说,中央商务区东西绿廊项目为开放式公共空间,是东西向贯穿中央商务区重要的景观绿化廊道,它自西向东代表着自然到城市的一个过渡。

  绿化过程中,设计施工方以高大乔木为“骨”,以低矮灌木、常绿地被、开花地被为“肉”,建造了富有层次的园林景观。随着项目的基本建成,济南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完善绿色廊道内的相关配套设施,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冯明月
分享到:
./W0202012233646306065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