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加快打造“智造济南”东部崛起新引擎

2020-12-24 09:4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着眼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区域协调发展布局,描绘了“五个中心”、“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冲锋号,奏响了“有效落实”的最强音。

  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着眼国家战略发展大局、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区域协调发展布局,描绘了“五个中心”、“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冲锋号,奏响了“有效落实”的最强音。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表示,钢城区将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主动对标、融合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认真研究谋划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狠抓落实,着力建设经济强区、产业高地、宜居新城、幸福钢城。

市委全会·专访丨加快打造“智造济南”东部崛起新引擎——专访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

  以项目为抓手,推进工业强区。聚焦工业强区发展方向,统筹推进先进制造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双招双引、产业能级提升、企业梯队培育、智能化改造、品质标准提升等八大工程,深化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和专班推进机制,加快培育精品钢、装配式建筑两个千亿级产业和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四个百亿级产业,努力打造“智造济南”东部崛起新引擎、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当前,已谋划了钢铁产业智能制造提升、氢能、绿色装配式建筑等重大项目,筛选确定了40个重点项目,以项目支撑带动产业能级提升。力争到2025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

  以人为核心,推进城建靓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打造山水之城、钢铁之城、创新之城、文化之城。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快道路提升、医疗卫生、学校建设、城乡污水治理、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完善功能配套,补齐发展短板,着力打造“一河两岸、山水相融、宜居宜业”的城市画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村居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

  以绿色为底色,推进生态兴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开展新一轮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重点生态区域保护修复,实施大汶河综合治理项目,彻底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以惠民为目标,推进民生安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地共享发展成果。谋划和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健全以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为重点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新建市民文化中心、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等一批公共设施,让改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惠及百姓。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有效化解社会风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