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济南公积金业务进入电子证照时代,贷款提取“码”上办

2020-12-23 10:1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2日起,凡持有山东省内居民身份证的缴存职工和单位经办人,如在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提取等业务,可通过“爱山东”APP申领并出示电子身份证、电子结婚证(或离婚证)、电子不动产证、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无需再出示实体证照,即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以后在济南办理公积金缴存、贷款、提取还用带相关证件吗?答案是可以省省了。12月22日起,凡持有山东省内居民身份证的缴存职工和单位经办人,如在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提取等业务,可通过“爱山东”APP申领并出示电子身份证、电子结婚证(或离婚证)、电子不动产证、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无需再出示实体证照,即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爱山东”APP可下载,也可在搜索“爱山东”微信小程序找到。在“爱山东”微信小程序页面,通过“我的证照”可申领电子身份证,用户需按照提示操作并进行人脸识别登录验证。

  通过验证后,可以生成用户个人的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二维码,在办理公积金业务时,工作人员只需要扫码即可,不用再出示身份证原件。相应的,在“爱山东”微信小程序页面还可搜索电子结婚证(或离婚证)、电子不动产证、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在办理业务前根据提示信息申领相关证照二维码。

  据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推广电子证照办理业务后,缴存职工出示的电子证照二维码只要扫码认可,就能办理公积金业务,非常方便。下一步还将推开营业执照电子证照,方便缴存单位办理公积金业务。(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冯明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