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数字启智 以云聚能 第二届开创云生态大会在济南启幕

2020-09-19 16: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伴随着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启幕,备受合作伙伴关注,主题为“数字启智,以云聚能”的第二届开创云生态大会,9月18日下午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鲁网9月18日讯 伴随着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启幕,备受合作伙伴关注,主题为“数字启智,以云聚能”的第二届开创云生态大会,9月18日下午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济南市工信局副局长杨福涛出席会议并致辞,阿里云冀鲁公共云首席架构师,企业上云咨询师陈澔,华为云中国区生态业务部高级生态经理,山东区总经理王飞顺,山东人工智能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墨一客区块链联合发起人徐元新,开创集团副总裁、开创云CTO王兆海,开创集团副总裁、开创云副总裁、数字化营销中心总经理曲维维,开创云CGO隋晓琳,开创云商业产品部总监陈雪以及来自全国各行业的开创云合作伙伴等近3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济南市工信局副局长杨福涛在致辞中介绍在这个动能转换、技术改造的关键时期,工业互联网与制造、能源、交通、建筑、农业等实体经济各个领域的融合,使实体经济的新动能蓬勃兴起,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山东若要抓住5G风口加速数字化转型,就需要不断学习、开拓视野、提升格局、改变思维,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传统产业与信息、智能技术加快融合,加快其转型升级步伐,同时积极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并将省内外、全世界的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果与我省的自身优势相结合,发展我省数字经济,打造更加先进的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生活,进而实现我省的新旧动能转化战略目标。 

    

  会上阿里云山东区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企业上云咨询师陈澔讲述了阿里巴巴中台战略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云中国区生态业务部高级生态经理、山东区总经理王飞顺,山东人工智能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墨一客区块链联合发起人徐元新都发表了主题演讲。 

    

  开创集团副总裁、开创云CTO 王兆海对开创云生态模式进行重磅阐述,同时也将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开创云在生态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回顾。 

  开创云在赋能企业的同时,基于生态平台未来的发展,正在积极构建新型生态合作关系,并通过“投资+孵化”方式,连同合作伙伴、城市合伙人、投资孵化的企业共同打造完整的云计算生态链,形成共生组织,为各类市场需求提供多样化全领域的技术支持。会上开创集团副总裁、开创云副总裁、数字化营销中心总经理曲维维与山东分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开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潍坊云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德州寻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举行签约仪式。 

    

  未来,开创云计划在全国建立100个孵化器,发展100个城市合伙人,打造100个SaaS的产品,打造“一核多轴百点”的生态平台。 

  在开创云生态平台的聚力下,更多的行业精英,高成长企业将会加入其中,强化生态合作,构建互为主体的合作体系,形成有机协同、健康稳定的命运共同体,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一同赋能产业创新,构建云+生态蓝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