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日照聚焦聚力十大突破

2019-01-08 16:09:00 来源:日照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 !日照聚焦聚力十大突破

——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述评(下)

  鲁网日照1月8日讯 时间勾勒新的年轮,刻下城市前行的足印。

  回望过去的2018年,日照交上了一份稳健的经济成绩单,推动“日照加速度”逐渐迈向“日照好质量”。站在2019年的新起点,日照经济怎样继续扬帆远航?又靠什么劈波斩浪?

  行棋观大势,落子谋全局。1月5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以再聚焦,再聚力,全力推动十大突破,为2019年日照经济发展察局驭势、谋划蓝图。

  以创新开拓未来,以落实把握当下,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迈出更大步伐,2019,日照追梦前行!在“抓什么”上再聚焦、再突破

  经济从“旧动能”向“新动能”的转变逐浪而高,发展从“积累量”向“提升质”的转变势不可挡,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义,这是日照发展的底气,更是城市前进的动力。

  新的一年,站在新起点,力求新突破,日照将发展的靶心对准“城市品牌建设、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再聚焦、再突破,让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聚焦突破城市品牌建设,构筑城市新格局。打造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旅游之城、蓝色之城,这是对城市秉赋的深刻把握,也是对发展形势的清晰洞察。新的一年,日照将抓好“五城同创”,擦亮城市品牌,彰显城市特色。

  聚焦突破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厚植发展新优势。钢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日照的特色,更是潜力所在。新的一年,日照将抢抓全省钢铁产能布局机遇,“强龙头”“强园区”“强支撑”,培育万亿级钢铁产业集群;借力整车项目落地投产机遇,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培育千亿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

  聚焦突破平台建设,放大“日照”强磁场。“栽好梧桐树,吸引金凤凰”是个老话题,新的一年,日照将进行创新诠释,以各类重大活动吸引人流、资金流、信息流,推进中央活力区坚持“建设”“招引”两手抓、两手硬,创新探索园区“管委会+公司”运营管理模式,等等,确保凤凰引得来、留得下、发展好。

  聚焦突破项目建设,书写高质量发展新传奇。实践证明,好项目才能蓄积城市发展的澎湃动能。新的一年,日照将抓好100个市级重点项目,100项工业重点项目,100项乡村振兴重点工程、重点项目,100项重点旅游项目,100项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树立以“百分标准”抓项目的理念,善作为,勇担当,谋发展。

  聚焦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第一资源”强引擎。新的一年,日照将抓好四支人才队伍建设,让城市焕发新活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支持企业创新创造;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本领。在“怎么抓”上再聚力、再突破

  找准一个支点,就能撬动整个地球,这是古代的哲人遐思;找好发力支点,就能开创发展新局,这是今天的日照实践。

  新的一年,站在新起点,力求新突破,日照将发力的支点定位“‘双招双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民营经济、改善民生”,再聚力、再突破,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越来越强。

  聚力突破“双招双引”,清醒地认识到专业精神比“血拼政策”更管用——— 2019年,日照的党政领导干部将勇当“双招双引”的“第一环境”“第一责任人”,注重发挥招商能人作用,用活用好委托招商、代理招商、合作共建人等方式,坚持政策、配套、对象、手段、效益“五个精准”,深耕产业链招商。

  聚力突破改革开放,自觉用思想上的“破冰”,为城市发展赢得更多机遇——— 2019年,日照将一手抓改革,持续深化市县机构改革、“一次办好”改革、国资国企改革、金融领域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增加有效制度供给;一手抓开放,巩固“朋友圈”,扩大“根据地”,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聚力突破乡村振兴,既从高处着眼,也从细处着力,以小细节服务乡村大振兴——— 2019年,日照将抓实“五大示范工程”,筑牢乡村产业振兴根基;深化城镇精细化管理,做到“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聚力突破民营经济,明确民营经济是支撑我市发展的重要力量,只能壮大、不能弱化——— 2019年,日照将推动政策落地,真正让各项政策“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破解发展难题,助力民营经济跨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聚力突破民生改善,深刻理解民生是发展的“指南针”,是衡量百姓冷暖的“温度计”——— 2019年,日照将不折不扣地实施好普惠性的民生工程,在“七个有所”上持续用力满足多样化的民生需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蓝图承载新希望,新起点酝酿新辉煌。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每个人都拿出“创新、落实”的精神和拼劲,勇做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日照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梦想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