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09 08:50:00 来源:日照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日照1月9日讯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议政有效,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出席。

  在日照市的省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领导解世增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王斌代表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许传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郇梅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齐家滨,市政协主席王斌,副主席许传东、郇梅、王坤英、董全宏、林玉营、丁亮、王克军,秘书长孙成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到委员322名,实到委员31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许传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齐家滨首先代表中共日照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有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新动能”加快集聚、“新平台”迅速搭建、“新活力”日益彰显、“新福祉”惠及民生,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既跑出“日照加速度”,又彰显“日照好质量”。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加强政协系统党建为引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齐家滨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深入开展“五城同创”行动,加快打造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旅游之城、蓝色之城,坚定不移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以创新的理念和办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落实落实再落实,以创新开拓未来,以落实把握当下,靠真抓实干促进任务落地。

  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始终政治坚定,在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要始终聚焦中心,与党委、政府“同唱一首歌,同下一盘棋”,围绕“十大突破”,深入到基层一线、项目现场、热点难点领域走访调研,广集各方良言,汇聚真知灼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作为。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始终履职为民,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广泛开展民主监督、视察调研、资政建言等活动,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让日照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作出新贡献。要始终强基固本,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推进自身建设,不断焕发人民政协事业新的生机与活力,努力在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的新征程上,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足迹”。

  王斌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过去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省前列,日照人民喜圆“高铁梦”“整车梦”,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显著成绩,开辟了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日照迈入了发力超越、全面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新时代。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践行“高、新、准、容、严”工作理念,着力做好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的工作,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大局、聚焦落实、凝心聚力、担当实干,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强化民主监督实效、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市重点工作推进,积极推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斌强调,新的一年,市政协将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围绕中心、服从和服务大局作为工作原则,牢牢把握日照发力超越新阶段,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聚焦市委、市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五城同创”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履职为民工作理念,致力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扎实做好凝心聚力工作;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履职能力和水平新提升,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

  郇梅在提案报告中说,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原件387件,经审查,立案374件。截至2018年11月底,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从反馈结果来看,所有提案均实现了办复率、面办率、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三个100%的目标。2019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积极进取、扎实工作,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日照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和省“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主要负责同志等。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