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2 11:42:00 来源:日照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日照1月22日讯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副省长于国安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深化了思想认识;采取书面、网络、调研走访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常委主动认领、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把问题谈深谈透,把根源挖深找准。在此基础上,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市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日照市2018年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齐家滨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推动重大工程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3个方面,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表示一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坚定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随后,齐家滨带头,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直奔主题。大家普遍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认真听取各位常委发言后,于国安对这次日照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对照检查具体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贯穿了严和实的精神,开的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总体质量较高。

  于国安强调,市委常委会和每位常委同志,要对这次会上查摆和指出的问题,逐条进行研究,细化目标措施,列出完成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要带头坚定“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善于从中学习掌握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是什么、怎么看”和“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全面掌握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严格遵循相关程序,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带动日照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带头纠“四风”、树新风,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齐家滨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日照市委常委会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按照省委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当好表率。将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地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切实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在全社会形成以清为贵、以廉为美的浓厚氛围,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