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沂源县公证法律服务保障乡村振兴

2019-03-12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3月12日讯 近日,淄博市沂源县某公司来到县公证处寻求法律帮助,称其持有的一笔大额汇票提示付款时,遭到出票人拒付,由于该汇票属于电子银行商业汇票,担心日后公司维权时无法提供书面证据致使公司利益受到损失。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按照有关规定对该公司登录网上银行的全过程进行了公证证据保全,为该公司日后索赔维权提供了书面证据。

  自省、市部署司法行政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以来,沂源县公证处结合公证业务职能服务为农村招商引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村镇企业发展、合同协议履行、农村房屋拆迁、土地征用补偿等提供公证法律服务。

  同时,县公证处不断创新完善服务方式方法,实行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制,健全完善信息化办证手段,推广“在线咨询、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的服务模式,努力为群众提供“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切实减轻农民负担。推出了公证书邮寄送达服务项目,改变以往出具公证书后当事人需亲自前往公证处领取的固有模式。结合开展法治扶贫工作,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确保贫困农民群众能够及时得到优质高效公证法律服务。

  为扩大公证的影响力和群众的知晓度,县公证处依托法律服务“赶大集”、精准法治宣讲等活动载体,组织公证员进村入户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并通过融媒体平台发布公证法律服务信息。截至目前,解答咨询500余次,发放公证服务明白纸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曹学良)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