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 共促发展--厦门海沧文化和旅游交流推介会在威海举行

2019-04-25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记者 刘金)4月25日下午,以“大厦之门·乐活海沧”为主题的文化和旅游交流推介会在百纳中心大酒店成功举行,威海、厦门两地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文旅企业、新闻媒体等代表约60余人应邀参会。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主办,重点推广厦门及海沧文化旅游资源及产品,学习分享两地文化旅游发展优秀经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厦门旅游推广大使倾情推介,面向威海市民重点推广厦门海沧“四个一”主题旅游:一是感受“一片浪漫海”的诗情画意:您可以游走海沧大道,尽享“半城湖海半城绿”,或是随心挑选各类高端型酒店、特色民宿、温泉度假村等,坐拥滨海风光,尊享星级服务;二是畅享“一抹生态绿”的森呼吸:在天竺山森林公园、大屏山郊野公园,登高望远,穿梭林泉之间;寻雷公山葡萄园乡间野味,还有“花季海沧”让您四季都能陶醉花海间;三是品味“一座闽南城”的文化底蕴:体验海峡两岸乐活节、海沧国际萌玩节、中秋博饼民俗等节庆赛事,游览沧江古镇、新垵红砖古民居等闽南古厝;四是尝遍“一席古早味”的闽南佳肴:海鲜排档、海沧三宝、刘氏芋包等特色美味,让人才下舌尖又上心尖,更有海蛎煎、五香卷、烧肉粽、草龟糕等数百种闽南古早味小吃为您提供“24小时服务”。 

海沧区-海沧大桥

海沧区-厦门儿童公园

  会上,厦门文旅推介团对接威海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及文旅企业,深入了解当地客源市场特点,并就“滨海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政协海沧区委员会林丽卿副主席表示,威海与厦门虽一南一北,但同为滨海城市,两地旅游资源和而不同。厦门海沧的闽俗雅韵、清新生态、闽南古早味等文旅资源大受海内外游客青睐,而威海则具有明显的胶东滨海旅游城市特色,山、海、岛、泉、湾等旅游资源丰富。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搭平台、促合作、交朋友,推动两区域间的深度交流协作,进一步做大做强两地文旅事业、文旅产业。 

海沧区-日月谷温泉渡假村

思明区-鼓浪屿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文旅推介团还带来了为威海市民量身定制的“大厦之门·乐活海沧”八大精品旅游线路,内容涵盖“世遗·金砖路”经典探索之旅、“滨海休闲·山海一线”高颜值畅游之旅、“精致闽南·魅力海丝”文化体验之旅、“厦门+海峡”闽台传情之旅、“厦门+邮轮”海上度假之旅、“滨海厦门·蓝色海沧湾”浪漫度假之旅、“清新厦门·海沧后花园”乡村生态之旅、“闲情厦门·悠游海沧”半自助自由之旅等多样选择。与会旅行商纷纷表示,便捷化、多样化、优质化的文旅产品和旅游服务对当地游客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未来将致力在两地线路包装及推广上精准营销,实现威海-厦门双边客源互送、产品互推。 

集美区-集美学村

  此外,2019年是厦门文旅改革第一年。此次“大厦之门·乐活海沧”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厦门海沧区文旅融合谋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增强厦门海沧中远程旅游客源市场的号召力,加强厦门海沧与重点城市群的文旅产业联系,大力提升“乐活海沧”文旅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