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工作

2019-05-17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5月17日讯(记者杜伟)5月16日,为切实做好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迎检准备,全面落实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枣庄市市中区成立了由区委办、区政府办、区重大事项推进中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等专人组成的督查组,到各相关镇街进行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督查。

  督查组共分为五个组,分别到6个镇街、77个行政村开展督查工作。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到镇街查阅相关机制体制、组织领导、工作实施、督导考核、营造氛围、典型示范、资金投入等7个方面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件资料,直接深入村庄一线现场察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改造、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五化”提升等7个方面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并严格对照考评细则,根据实际情况现场打分。

  此次督查将利用2-3天的时间,全面掌握该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和取得成效情况,切实做到全镇覆盖、每村必到、入户抽查,确保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发扬优势长处、补齐短板不足,为打好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