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沂源二中唐文强在NOC决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2019-07-29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7月29日讯 25日,喜讯传来,在第17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决赛中,淄博市沂源县第二中学唐文强同学的“烟尘净化装置”赛项荣获高中组决赛一等奖。

  作为全国性赛事,此次比赛吸引了北京、上海、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新加坡等海外地区的全国34支代表队约5700名师生进行了激烈角逐。本届比赛,沂源县第二中学由王瑞奎老师带队、唐文强同学参赛的技术发明类项目“烟尘净化装置”成功入围了NOC活动第十七届全国决赛。经过技能操作、展示与陈述答辩等环节,最终唐文强同学不负众望,表现出色,取得了高中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和中国发明协会主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等单位支持,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首届NOC活动于2002年在人民大会堂启动,每年一届,通过各地选拔后,参加全国总决赛。本届活动中淄博代表队、重庆代表队、深圳代表队及北京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近年来,沂源县第二中学大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提高学校的信息化水平,提升教师队伍信息化应用能力,全力为学生打造信息化培育软硬件环境。学校高度重视各类信息化学习和竞赛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加“NOC”教学实践活动和技能比赛,沂源县第二中学已经多次获得省市大奖。学校鼓励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教师专业化水平得到迅速提升,助推了沂源县第二中学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通讯员 刘念华)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