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冠一怒为红颜 俩小伙大打出手

2019-11-19 0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比武招亲,为中国古代的招亲方式之一,一般由女方设下擂台,邀请公众参与,候选人以武功最好者获得婚约。在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常常能看到类似的情节。然而,就在前不久,平阴的两个小伙决定用“暴力”的手段来决定女孩究竟“属于谁”,殊不知,不管谁胜谁败,那日的“较量”,已是走向犯罪的起点。

  2019年3月的一个晚上,郑齐(化名)与齐凡(化名)因争夺女友产生矛盾,并在电话中发生口角,两人于是约定在平阴县某小区门口见面,齐凡让朋友贾峰(化名)将自己送至约定地点,双方见面后,郑齐与齐凡发生争吵,继而三人相互推搡打斗,在厮打过程中,郑齐用事先准备的匕首捅向贾峰,致其横结肠破裂,腹壁贯通,后被评定为重伤二级。厮打期间,齐凡还用铁棍将郑齐头部打伤。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郑齐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一人重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自首情节,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为初犯,且签字具结认罪认罚,对被告人从轻处罚,依照法律规定,被告人齐凡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爱情本是美好的事情,郑齐却因一时冲动触犯法律,但冲动过后还是得为自己的犯罪行为“埋单”。在爱情面前,要学会保持清醒头脑,要有正确的恋爱观,不要迷失自己,只有自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否则鸡飞蛋打,丢了女友还要接受法律严惩,追悔莫及,后悔一生。本案中,齐凡另案处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