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党建引领 并肩抗“疫”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向党建共建合作企业快速输送“金融血液”

2020-02-20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快速响应企业的融资需求是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充分履行金融服务职责,全面强化金融服务保障,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积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及时了解企业开工情况和实际需求,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月17日,中国银行日照高新支行了解到其党建共建廉洁合作伙伴某水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临时改变采购计划急需进行贷款调整。该企业为高新区重点集团企业,日照市水产品出口龙头企业,为抗击疫情保障企业资金正常运转,企业调整生产计划,按照原先的经营计划,企业打算在今年2月上旬大量采购水产品,但由于疫情持续蔓延,企业改变采购计划资金充足希望调整还款日期。

  获知此情况后,日照中行迅速行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成立应急贷款工作小组,迅速启用绿色通道,集中优势力量加快贷款办理,在确保员工和企业人员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支行员工立即赶赴企业签约借款合同,切实提高业务办理质效。支行联合市行公司部、风险发放审核部以及烟台分行发放审核人员,快速完成授信全流程操作,贷款资金及时有效投放。从提前还款、准备材料到调整放贷,在18个小时内顺利为企业调整17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并成功营销企业叙做利率掉期业务,为企业复工紧急输送金融血液。

  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必将来临。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将继续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两促进,强化党建引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中行力量!(中国银行日照分行)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