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岚山农商银行打通“三条渠道”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1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岚山农商银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打通贷款投放、申请、办理三条渠道,帮助企业复工、农户复产,以金融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多方联合、专项支持,打通信贷投放渠道。 

  “鲁担惠农贷”破担保难题。与省农担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简化“鲁担惠农贷”审查审批流程,将财政贴息额提高一个百分点,并全额返还担保费。通过视频、电话等不见面方式,为农业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各环节资金需求提供融资担保、信贷支持,帮助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目标。近期为岚山区邢程茶叶专业合作社办理“鲁担惠农贷”50万元,用于开春后采购农资、收购茶叶、茶叶加工等农业生产活动。

  “战疫情、保春耕”全力加大信贷投放。组织开展“战疫情、保春耕”百日信贷支农竞赛,拿出5亿元专项信贷资金,详细制定考核奖励办法,充分运用“整村授信”成果,拓展营销广度和深度,千方百计助力“三农”、涉农企业、小微企业复工达产,满足社区居民的金融需求。

  联合工信局开展重点扶持。积极对接岚山区工信局,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全面摸清企业融资需求,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流通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联合提供重点信贷支持,简化业务流程,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帮助相关企业减轻疫情影响。

  全面复工、线上受理,打通便捷申请渠道。 

  全面铺开线上营销服务。疫情发生以后,岚山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2696668”客服热线24小时畅通,为所有员工制作微信电子名片,通过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加大服务宣传力度,做好微信申贷服务,开展线上营销。疫情发生以来共受理线上贷款申请75笔,截至目前已办理贷款10笔,金额87.5万元。

  整村宣传保障农村金融服务。对疫情期间到期的存款产品进行自动转存,营业网点及时对接各村居、社区,利用村委喇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公告,同时宣传基本金融服务,为农户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主动了解企业需求,提供存贷款、代收付、支付结算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截止目前,已对接416家小微企业,达成合作意向58家。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打通高效办理渠道。 

  推出“战疫快贷”信贷产品。对于参加医疗、防护器械生产的企业和小微经营业主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切实满足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物资生产经营客户的资金需求。2月19日,为日照市岚山区博信大药房办理贷款100万元,保障企业卫生防疫用品及药品正常供应。

  建立容缺办理机制。疫情期间,遇到客户提供资料不全、手续存在瑕疵等情况,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原则上不再直接退回客户,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等模式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提高贷款审批速度,第一时间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对接存量客户办理无缝续贷。全面梳理存量贷款客户清单,逐户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客户经营情况,提醒客户按时结息和归还到期贷款。对贷款到期但仍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及时办理无缝续贷,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影响。截至目前已回访信贷客户3000余户,为147户客户办理到期转贷5449万元。(通讯员 戚昌娟)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