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建125个关爱小组“一对一”为援湖北医护人员提供保障

2020-04-06 08:1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5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介绍,济南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不仅建立市、区县、区县卫健局、所在单位4个层面66个服务保障专班,援湖北医务人员所在单位还建立了125个“多帮一”“一对一”服务保障关爱小组。

  马效恩说,济南为援湖北医疗队员建立起普遍性保障和针对性保障两张清单,涵盖16项具体工作任务,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及时掌握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济南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截至4月4日24时,济南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仍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较大压力。济南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总结凝练好、发扬光大好“抗疫”精神,慎终如始、担当作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防治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