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区:水利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4-24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天气回暖,正是工程建设黄金期,日前在汤河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工程正紧张有序进行施工,目前项目已完成老闸拆除。作为临沂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总投资8600万元,建成后可拦蓄水量500万方,将起到蓄水灌溉和改善生态的效能。

  河东区水务局党组成员、石拉渊灌区主任姜开伦说:“任务重,时间紧,刚完成了基槽验收,下步进行闸底板浇筑,预计工程汛期前完成主体,年底完成工程竣工。”为加快推进施工项目建设,临沂市河东区按照一项工程、一名包扶领导、一个工作专班的工作机制,及时了解项目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协调工程人员、机械、材料等方面,推进工程进度。同时严格督导问责,采取现场查看、暗访等方式,对水利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及时指出问题、解决问题。河东区水务局党组成员石拉渊灌区主任姜开伦说:“现场指导,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整改,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加强质量监督,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和设计要求,进行施工。”

  今年,河东区将拿出9亿元资金实施六水整治、三渠提升、两河连通,十项重点水利工程。同时,抓好涉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0座汪塘的生态治理和移民村提升工程,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河东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涛说:“我们紧抓国际生态城建设的机遇,全力推进生态大水网工程建设,逐项确定开工时间节点,落实防疫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汛期之前开工项目顺利竣工。”(通讯员 朱孟仓)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