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注销设立变更全流程 证照联办双管齐下解民忧

2022-04-21 1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1日讯  近日,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李先生的培训学校同时办理了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注销再设立,解决了他的大烦恼。

  原来,李先生跟妻子合伙开了一家培训学校,近日得知妻子因工作岗位原因不可开办公司,就来窗口咨询变更股东业务。当得知由于培训机构属于前置审批,在变更营业执照之前需要先变更办学许可证,可根据《临沂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 》(临政办发〔201829号)文件要求,不得通过变更举办者的形式买卖或变相买卖培训机构时,李先生陷入两难。

  在不违反文件要求的原则下,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积极帮忙找到解决思路,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一边申请注销,一边容缺受理设立,双管齐下实现证照联办。工作人员将之前申请办学的材料进行整合简化,通过一套材料就完成了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全流程办理。

  今年以来,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牢固树立“以市场主体和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眼于解决企业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加快推进流程再造,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郑彦彦)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