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学悟见创出实招,企业办事更高效

2022-05-16 11: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6日讯 近日,山东中成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公经理在“家门口”拿到了该公司研发楼、宿舍楼以及1#2#3#6#7#厂房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前期的项目办理施工许可,都是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代办,单趟就有30多公里路程,这回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建成了,足不出户就能把手续办了,省时省力”,公经理坦言。

  为进一步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加快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开展“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为载体,坚持“企业到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理念,创推“亲清兰领办”服务品牌,启动实施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对入驻园区的各类企业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服务,助力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不出园区“直接办”。在企业服务中心设立“政务直办间”,入驻企业负责人只需到直办间提出办理需求,工作人员即可通过“云直播”平台与审批窗口建立联系,从提交申请到完成审批全程无需跑腿,园区内办成“园区事”。

  喜闻乐见“直播办”。推行云端创新,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开通“政务服务云直播间”,搭建“云服务”平台,组建服务队伍,在线为企业群众答疑解惑、指导接受企业服务中心“政务直办间”审批业务办理,及时为企业群众解读推送惠企政策,快速响应诉求,实现“免申即享”。

  审批结果“直接达”。将审批结果全量生成电子证照,申请人自助申领,审批局主动推送,可追溯,可下载;将纸质证书直接邮寄送达,免费寄递申请办理人手中,申请人可坐等证书上门。(通讯员 曹玉卿 黄宾)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