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双堠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05-13 14: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对生命的尊重和珍视是人类社会永远不变的追求。沂南县双堠镇通过各种方法,使公众能够掌握避灾自救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把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减少到最低程度。

  应急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双堠镇印制“防灾减灾”宣传单页1.5万份,安排各村组发放到户,务必“户户到,人人懂”。在人流量较大的集市、银行、医院等地方,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传单发放和宣传,并在显眼地带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营造宣传气氛,收效颇丰。

  应急演练促“安全种子生根发芽”。为切实提高学生在发生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应变能力,双堠镇在辖区内各学校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掌握应对安全事故发生时应该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带来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从而提高紧急避险、自防自救的能力。

  应急知识竞赛赢大奖。双堠镇组织辖区内企业、村组、学校及各站所进行应急知识竞赛考试,并且设立一、二、三等奖,激励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学习应急“减灾防灾”的知识中来,让大家在竞争娱乐的同时,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防灾减灾”能力,掀起全民“防灾减灾”热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