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征民意 特定商品可否价格“限高”

2010-12-13 17:03:19 来源:山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新闻网12月13日讯(实习生 孙文钊  记者 宋燕茹)为把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好,使报告更好地代表民意、反映民情,济南市政府通过山东新闻网广征民意。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员可以对济南“十二五”发展规划,如何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省城稳定,或者对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建议。现在活动已经结束,记者整理发现,多数网友建议政府出台政策,控制物价;净化社会风气、重塑社会道德信仰已是迫在眉睫。

  网友呼吁对特定商品价格“限高”

  “不过日子不知道,物价涨的真是厉害。”网友“暮光”说:“ 柴米油盐酱醋茶,没有一样不涨价。再不控制物价,真要‘活不起’了。” 网友“那个谁是谁的谁”发帖说:“现在不光房价高了,什么价都高,我都想跳楼。”

  网友“水煮鱼”发帖说:“物价那个涨啊!鸡蛋、青菜、食用油、天然气、汽油、房子、棉花……衣食住行各方面的开销全面涨价,工资赶不上涨价快,再不出台控制物价的措施,我们可就真的撑不住了。”

  “小泉叮当”说:“我们小老百姓,关心的就是我们自己身边的问题,我们只是希望日子能够安安稳稳的过下去,可是,生活成本越来越高,看看身边没有一样东西不涨价,只有工资还是老样子。这日子过的是越来越心惊肉跳。政府赶紧做点啥吧,咱小老百姓的日子还得往下过不是。 调控物价啊,保持平稳。”

  “能不能对一些特定商品的价格进行‘限高’?这样我们心里也就不惶惶了 。”网友“偶染风寒”建议。

  预防打击“教育腐败”

  “净化社会风气、重塑社会道德信仰已是迫在眉睫。”网友“草原夜色美”发帖说:“当前,社会风气下滑,道德信仰出现真空,人们迷失了方向,有些现象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没有是非判断的标准。因此,重建道德信仰,净化社会风气,已是一个十分紧迫的问题。”

  网友“草原夜色美”建议:“一要实施官员住房申报制度,但不应是简单地向上级部门报告,而应在明确官员住房标准的基础上,把官员住房情况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要加强对官员住房的监督和检查,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全国的身份证联网,建立官员住房登记、查询制度,搞清楚官员住房的基础信息,为监督和检查提供保障。 ”

  保卫教育的一方净土,网友“草原夜色美”在帖子中写道:“还有这些年诸如保险腐败、校服腐败、教辅书回扣、收取择校费等教育腐败行为,都在侵蚀着教育这一方净土。类似腐败现象之所以发生,说到底,也还是因为权力没有受到有效监督与约束。当权力通过层层联姻,形成稳固的利益共同体,并不断追求利益最大化时,那么类似的腐败事件就自然难以避免。希望教育主管部门重视。 ”

  “全城泉国市民都要反思:各自的价值观、生命观、世界观等。”网友lgm7111发帖说。

  此外,网友“火车加油站”建议:“关注就医难问题。”;网友“紫茎泽兰”建议:“解决住房问题,工资低物价高,不成比率;贫富两级分化严重,还有就是人力资源得不到合理配置。”;网友“小泉叮当”发帖说:“泉水应该再采取些更有效的保护措施吧,这么好的资源应该好好利用。”……

责任编辑:宋莉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