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运预售票现小高峰 东北方向春运票紧俏

2011-01-11 08:28:13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日,山东德州火车站迎来春运预售票首个小高峰。当日,记者在德州火车站看到,购票大厅和候车室内挤满了前来购票的乘客,其中大部分都是等待回家的大中专学生。 据了解,2011年铁路春运将于1月19日开始。在隶属于北京铁路局的德州火车站,动车组、临客列车预售期为10天,普通列车预售期为5天,因此,10日,德州市民可以购买19日的动车组和临客列车车票。

  10日,记者在德州火车站看到,8个售票窗口前排满了前来购票的市民,异常繁忙。候车室内也挤满了前来坐车的乘客,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忙着查验旅客身份证。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春运即将开始,现在已经初现购票小高峰,过两天来购票的人肯定更多,如像往年一样,队伍就要排到购票大厅外面去。 来自德州学院机械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小宋告诉记者,他家在青岛,眼看就要放寒假了,所以他赶紧和老乡们一起买19日回家的动车车票。 “今天一早在代售点问过,没票了。”小宋说,所以他又赶紧来火车站试试,结果“还是没有票”。 记者在火车站看到,排队的人流中,等待寒假回家的大中专学生占到大部分,不少学生还“组团”前来购票。 “过来排队看看,不一定能买上。”来自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徐龙温说,他们学校的期末考试13日就全部结束了,所以他和同学一起来火车站购买14日回菏泽的火车票。“票很难买,不少同学家在省内,买不到火车票都打算直接坐汽车回家。”小徐说。 记者采访时发现,临近年关买票回家的人群占主流,不过也有反其道而行之的。德城区的马先生一行十人10日购买了前往沈阳的火车票。“沈阳那边活多,我打算年前去东北再赚一笔。”马先生说,由于很多打工族年前都会选择回家,各地缺工都比较厉害,他在了解沈阳那边缺工后,打算跟同事们一起去沈阳做室内装修,“春节前再买票回家过年。”

  卧铺票开票即卖光,硬座10分钟售完

  10日,记者从潍坊多家火车票代售点了解到,春运火车票刚刚开售,东北就成为最热方向。不少开往东北的火车车票一开票就能卖光卧铺,十分钟后硬座也会一票难求。 据了解,隶属于济南铁路局的潍坊火车站,10日已可以购买19日、20日两个春运日的车票。 10日下午3点,离20日火车票开票还有40分钟时,15名等待出票的人已经将10平方米的新华路火车票代售点挤满,这其中,9个人都在等东北方向的火车票。“东北方向卧铺票基本抢不到,尤其是哈尔滨、佳木斯方向的,几乎出票的同时就已显示无票。”该代售点工作人员说。 一对农民工兄弟来此买票时,原来还有剩余的硬座票,打个电话的工夫,回来再买就被告知只剩站票了。 东风东街一家代售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运去东北的火车票特别紧张,去黑龙江的最不好买。

责任编辑:刘新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