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驾考将推行“电子考官”计算机自动评判

2011-03-14 14:19:58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4日电(记者陈尚营)记者13日从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从4月1日起,山东省公安车管部门将关闭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成绩手动录入功能,全部实现计算机自动评判和考试成绩自动上传。

  据了解,山东省是全国第一个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0万辆的省份。除从4月起科目二考试全面实行“电子考官”外,从7月1日起,省会市和一等车管所将全部应用计算机实际道路考试系统。在实际道路考试中,一般车辆考试距离不少于3公里,大、中型客货车不少于20公里,适当增加山区、涵洞、隧道、模拟高速公路或湿滑路面等考试项目。对异地考生比例过高、科目三考试一次通过率超过60%、同一考试员考试量超过限值等异常业务的实时进行核查。

  同时,山东省公安车管部门将积极推动车管业务下放,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除进口车),以及办理除危化品运输车、校车、中型以上客车以外的机动车登记等业务下放至有条件的县级车辆管理所。逐步建立车辆管理所、车管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警队车管服务窗口、交通管理服务站等多种形式的服务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牌证。逐步实现市内、省内异地核发小型非营运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异地受理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业务。

责任编辑:刘新

责任编辑:刘新